close

從高普考放榜至今,已過了將近三個禮拜。

放榜後忙著接到恭喜的電話及訊息,

將手頭上不需要的書籍送給更需要的考生,

接著填志願的工作也將要告一段落,

總算是稍微能夠靜下心回想這一切。

14.png  

剛才看著準備考試時在部落格寫下的心情,無法克制地哭了起來。

這幾年過的真是漫長,

前兩年,送女兒上學後騎車到補習班上課,

這一年則是到圖書館報到。

自從去年收到高普考的成績單,高考和普考都各差兩分多上榜,

說真的,原本可以選擇放棄這條路的。

還記得學姐跟我說過: 人生的路有很多條,不一定只有國考這條路!

說的一點也沒錯。

只能說自己倔強,這些日子的辛苦奮鬥,真的不甘心就這樣付諸流水。

因為,在圖書館不敢午休,中餐只花五分鐘解決,上廁所的次數更是能省則省,

回家把女兒們洗完澡送上床睡覺後,想睡也還是得念兩小時的書,

不敢看週年慶DM不敢有購物慾望,不注重外表不保養不處理亂髮,

一切都只是為了上榜這個目標。

去年放榜後頹喪了兩個月,該振作了!

多虧了一位考上的朋友,替我分析了弱點並且擬定展新的讀書計劃,

我也咬著牙根撐了過來,每天揹著五科的教材往圖書館跑,

書包將近十公斤仍然壓不垮想要上榜的渴望;

這一年來,愛哭的我很少哭了,

應該是說,真的把眼淚化做一股動力,

每當想流淚的時候,

看著藍天,這個世界並沒有因為我的痛苦而停止轉動,

我還是只能自己繼續努力,達到我想要的目標。

曾經眼睛太疲憊酸痛甚至視網膜裂孔而做了修補手術,

手也曾因寫了太多字而肌腱受傷,

心裡更曾因為別人不屑的話語或眼神,感到自己失敗和無能,

公務員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職業,

在努力了這麼久以後,能夠高普考雙雙上榜,

對我來說,在經歷了這麼低潮的時刻之後,

上榜代表的是,

我訂了一個目標,困難看起來又遙不可及的目標,

而且真的因為努力而將願望成真了,

我不是一個無所事事的爛咖!

 

真的很感謝我的老公。

我不知道這世上還能找到誰,能像他一樣支持著我。

從結婚以來一直都靠老公在撐著這個家,

隨著成員的增加,肩上的擔子只有變得更沉重,

支持我準備國家考試,是一個沒有答案的道路,

因為即使投入再多時間跟金錢,永遠沒人能打包票一定會有好結果。

但是你願意,你對我有信心,

為了我們,你的辛苦和逐漸變多的白髮,都讓我很是捨不得。

"最糟糕最苦的階段,也不過就這樣!"你曾說,

是你給我力量咬著牙克服困難,

既然最苦的時候不過就這樣,那還有什麼好失去的呢?

還記得我曾說,若真的考上的話,

我要唱掌聲響起:

"孤獨站在這舞台 聽到掌聲響起來 我的心中有無限感慨
多少青春不在 多少情懷已更改 我還擁有你的愛

好像初次的舞台 聽到第一聲喝采 我的眼淚忍不住掉下來
經過多少失敗 經過多少等待 告訴自己要忍耐

掌聲響起來 我心更明白 你的愛將與我同在
掌聲響起來 我心更明白 歌聲交會你我的愛"

沒有你,我絕不可能做到,

看著兩份成績單,高考的第84名和普考的第15名,

我想獻給你,我最愛的老公,

謝謝你,一路上的扶持和激勵,還有對我們的付出,

"含淚播種的人,必能含笑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燒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